close

雖然我也開始懶得打文章,雖然每天還是會滑臉書,但文字的力量還是很大,尤其是自己給自己的文字。

其實Facebook真的常常過濾著人生,每個人過濾著自己不好的那一面,所以才會有臉書憂鬱症產生,現在回想起來好奇妙,以前在打文章時其實常常是打出最憂鬱的那一面,有時候還會變成無病呻吟,不知道如果現在的國高中生喜歡人會如何記錄下來。

 

於是想寫一些自己比較悲慘的那一面,其實這一篇的靈感是剛剛和陳翔科聊天過後而來的,想先謝謝他,一直喜歡與他對話,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和陳翔科聊天,聊很無聊的天,聊很沈重的天,沒有壓力的聊天,然後總是可以得到一些想法,一些釋放,還有一些回饋。剛剛聊到交通工具的掌握,想起了我騎腳踏車雖然沒有跌過但總是歪七扭八,騎摩托車總是無法直線,除了在工商城練習時跌的幾次,還有第一次上路時直接摔到手瘀青褲子破臉上整個破相,歸咎出來陳翔科說,你可能就是小腦腦殘。

聊一陣子後我跟他提出臉書炫耀說,但我們的結論是,這也是每個人的選擇,選擇自豪,選擇驕傲自己選擇的一切,悲慘的事情只是願不願意顯露出來罷了,然後他說,就像你最近找到了新工作,大家覺得很好,但你卻是個小腦腦殘,乾勒超沒禮貌,但事實就是如此阿。

去年從打工旅遊回來以後,我胖了約莫八公斤,八公斤,八公斤。我回來站在體重計上面時我真的覺得是體重計的問題,不是我,到現在陸陸續續減肥減了半年多,也只瘦七公斤,還沒回來原本的體重,所以也曾經是個快要六十公斤的胖子。

國三的時候談了個戀愛,是他媽的小學喜歡的人,太認真談這個戀愛了,以致於許多在這段戀愛裡發生的陰影一直跟著我,可能也大大的影響了我的戀愛觀,一直到大學我都還夢到我在夢裡打他巴掌,我現在還是無敵討厭他,想到就想吐。

一些悲慘的事情打出來好像也沒那麼悲慘,但一些悲慘的事情被人看到以後,好像其實會被了解一點,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的奇妙,也許人就是喜歡聽到一些比自己慘的事情嗎,也許是願意承認脆弱以後,距離就會更近一點,所以也許在我們po那些快樂的文章時,有時候也與那些在看的人遠了一些。

 

「這世界並不完美,但有你伸手擁抱,缺憾會更少一點」

五月天的擁抱,我沒有特別愛五月天,但看了新版MV哭了,現在聽到這個旋律也想哭了,以後聽起這首歌會想起,這世界不完美,這世界會一直不斷的給我們挫折和那些悲傷的事情,而人與人之間之所以需要,是因為可以填補對方的脆弱,因為擁抱那些不完美,所以我們在一起,所以可以一起愛上這些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