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很難下手,因為要怎麼樣才能在一篇文章裡面講完空服這件事情?但就像每個案子都需要結案一樣,我想我也需要完成一篇文章來整理自已最初以及現在的心情

 

去年年初決定要報考空服其實也是在茫然之中做的決定,暫時不想做影像相關的產業的時候,找到了Hostel這樣開心又適合的工作,還記得一去Hostel的時候老闆就問我說“你之後想要做什麼?”我那時候想說問一個還沒來這邊的人也太尷尬了吧,後來才知道本來hostel這工作對於大部份人來說都不是長久性的,所以也許先告知老闆,讓他有個心理準備,比到時候突然性的離職還要好。那時候我的回答就是我想要考考看空服,但那時候也真的就是一個Idea而已,接著開始上網爬文,那時候我的最愛裡面真的存了很多文章,其實網路上的資訊很多,部落格的分享也有很多,我不確定該不該花錢去投資,後來只投資了英文口說的部分,去英文一對一的對談,其實滿好玩的,我的老師是一個ABC,他會針對我想要練習的面試部分加強,中英文又一對一的教學其實是最省時的!

 

  後來陸陸續續的報考了幾家航空公司,有些錄取率超級低的就當練習,其實都滿好玩的,每一次都可以看到千千百百種的人,我不像身邊很多人當初考進去的時候都有戰友,但我也在考試的時候認識很多很好的人,有些後來成了同事,有些現在還是好朋友!!現在想想當初那段不斷面試的日子其實很寶貴,在那麼短的時間裡面見了那麼多國籍的考官,經歷了那麼多不同類型的考試。最後收到最終錄取通知時我沒有欣喜若狂,但很開心成就達成,完成心裡想要做的一件事情

 

  進去受訓後,其實就和我當初想的一樣,那時候想要試試看就是聽說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可以上很多不同類型的課,但壓力真的滿大的,考試的壓力之外你要瞬間熟悉這個公司的做事方式還有氣氛,自己在壓抑之中找樂趣,很幸運的又遇見了一群好朋友,沒有朋友真的是撐不下去無聊的考試和生活,幾百次在演練的時候幻想這是真實場景又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竟然已經身處在這裡了!每個星期的時間都過得很快,我們經歷了很多很開心的慶生,聊天,寫單子出去吃飯,週末去大吃一頓,也經歷了很多被罵,考試考不過,教官失望,來自四面八方對你的評價和批評,因為在這公司裡就是有大大小小的眼睛,最後結業那天我哭了,很多人都哭了,但我哭的是對大家的情感,好像不是成就達成的那種哭,就覺得像畢業典禮一樣很捨不得(在裡面的情緒實在太複雜了哈哈)

 

  開始飛行以後有更多更多的事情可以講了,每次遇到同事都有說不完的話,在這晉級很快的公司裡我們也很快上到不同的課程,在公司裡我真的學到了一個大公司是如何運作,風氣是一回事,但的的確確總是佩服著公司對於安全的指標,對於一些事情的堅持。此外在每一次的飛行中你會看見很多不同的人,那時候最常聊的就是你遇到什麼鬼,哪裏有什麼好買,什麼好吃,聊到麻痺以後其實我很珍惜當我遇到聊得來的同事,可以聊聊過去的專長,曾經做過的工作,或是對未來的想法,那些真正的談話少之又少,但每一次遇到我都很珍惜。

 

  開始想要離職其實就是心中一個小小的種子,你不去理它它也會慢慢發芽,常常有人(或家人)問我說你是不是被欺負了,其實真的沒有,頂多被念念但也早就忘了。只是還有好多想做的事情,身邊有好多厲害的人,有好多精彩的故事,一面擔心自己過了三年以後會不會就沒有熱情再去學別的東西,會不會就沒有勇氣離開了?這些問號都是最常在delay或是一些空閒還可以看看窗外的時間的時候閃過腦袋的,後來就在一個晚上公司發出了一封二十年來第一次的創舉,大家應該都沒有料到,那時候許多聲音此起彼落,猜測這封信的用意,猜測這封信的真假,但我想看到這封信的第一個感覺就可以幫最內心的自己解釋所有的想法了,後來和身邊的人談過,也和自己談過以後就寄出信了,過幾天接到電話,對方很乾脆地講完一些該告知的事情,就這樣敲定了!其實心裡一直很複雜,畢竟來得很突然,但我一直很相信命運這種事情,也許我有些想完成的還沒完成,但我也已經好幸運的做到本來沒機會做的事情,看到那些心裡很想見的人!也許也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很在乎去過哪裡,因為心裡很想去的地方都是有我愛的人在的地方,或是想要的我愛的人一起去的地方,這些我未來還能夠慢慢完成,我會讓我的每一趟旅行都充滿無可取代的記憶,所以心裡好像放下了大石頭。

 

  最後是在找到我很想要的工作之後,和許多人的聊天之中我感覺到大家對於我離開前一個工作所發出的可惜或是擔心的語氣,其實我滿驚訝的,原來只有我很興奮這件事情,我來到一個和以前所學有一點相關又不完全相關的地方,我還有好多東西要學,這裏有好多很厲害的人,就像魯夫看到以前有一個充滿挑戰的島那樣興奮。我一直都還是很感謝曾經的這一年我學會的所有東西,見識過的那些好與不好的人,大公司的運作,自己覺得可以接受或是不能接受的地方,但我覺得現階段更適合我的是能夠走出來看到更多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屬於她自己的位置,我選擇我想要的那種,所以我一直沒有覺得我放棄了什麼,對於空服這個職業本來在社會上就有好多好多的聲音和誤解,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和辛苦,能夠大聲說出我很愛我的工作其實不容易,過去的一年我有太多心裡對於未來的疑慮,所以我說不出口,但也許就是因為經過了這一年,現在到了新的工作我才能這麼認定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最後要謝謝我自已願意傾聽,畢竟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裡身邊的聲音那麼多,謝謝我自己在聽取他人好多的話語時沒有漏掉自己最誠實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